「事實證明...路癡不要亂給驚喜!」一名女網友透露,某天她因為心血來潮,想讓男友在上班也能看到她,便偷偷查了他的公司地址,跑到樓下「埋伏」想要給他驚喜。怎料她等了老半天卻不見男友蹤影,才發現自己「跑錯店」,害男友還要特地騎車去載她,更因此上班遲到,讓她好無奈。

女網友說,因為自己是個路癡,不管男友怎麼教她搭公車助聽器她都助聽器推薦聽不懂,男友只好叫她站在原地,隨即跳上摩托車去載她,導致接下來的課程大遲到,讓她抱歉又無奈,「我不敢再給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驚喜了…事實證明,路癡不要亂給驚喜!」

一般而言,可聽到25分貝以下屬於正常聽力範圍,如果能聽到25到40分貝,屬於輕度聽力障礙;40到55分貝為中度聽力障礙;55到70分貝是中重度聽力障礙、70到90分貝為重度聽力障礙;90分貝以上則是極重度聽力障礙。最適合配戴助聽器的族群為中度聽力障礙者,但多數患者在聽力受損初期不以為意,認為是老化自然現象,未即時配戴助聽器,而錯失黃金矯正時期;一旦嚴重到重度聽力障礙,即使配戴助聽器可聽到聲音,大腦也可能因為長久未接收聲音刺激而退化,喪失語言辨識能力,造成不可逆的影響。助聽器好比微小型擴聲設備,能將聲音依據聽力障礙者的情況作不同程度的放大。但許多民眾對於戴助聽器會有些抗拒,甚至以為「戴助聽器會越戴越不清楚」,黃韻誠說明,其實大多是因為助聽器選配錯誤,因為每個人耳道長短寬窄不一,同一款型的助聽器並不適用每一位患者;當助聽器無法和耳朵密合,聲波會形成亂流,反而形成吵雜的聲音。

不少網友看到PO文後,也笑說「我也是路痴,有次要給女友驚喜結果迷路…」、「男友出差回來的時候我還特地到朝馬轉運站等他,下一秒看到訊息:我已經上計程車囉…」、「身為路痴的我覺得這種行為很親切」、「嚇死我,我以為是抓到男友有小三…還好沒有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aseaqpcqd 的頭像
    staseaqpcqd

    staseaqpcqd的部落格

    staseaqpcq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